寥寥泽野

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。
你好,我是一只沼泽猫,可以称呼我为阿泽。
不要对一只猫太过挑剔。猫只是饿了才自己做饭。
不想写的时候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,但猫总会回来的。

草神眷属的工作日常(番外2)

即使现在须弥安全了下来,很多事依然要贝斯蒂去处理。

  

阿巴图依戴罪立功,纳西妲考虑到他的情况,跟大风纪官提了一下他的情况后,撤销了他的驱逐令。这依然不足以让他回归学者的身份,但也算是不错的结果了。

  

猫族眷属们在上一场阴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,须弥人已经知道了城中的猫和贝斯蒂有一定联系的事情。

  

贝斯蒂一直在忙的沙漠教育资源的问题现在被大风纪官赛诺接手,部分有意向前去教书的学者处于最需要保护的状态。

  

对于这些,贝斯蒂痛快地把手上运输书本学习用品的商路交给了教令院来管理,当然,主要负责过目的依然是我们的大风纪官。

  

赛诺,教令院劳模。

  

旅行者现在终于有空在森林中探索,兰那罗们似乎很喜欢他,准备和他一起参加无忧节。

  

无忧节是兰那罗们的节日,在这一天,所有兰那罗的记忆会汇聚在一起,然后彼此分享,这一天也是所有兰那罗最快乐的时候。

  

贝斯蒂作为守护者,到时候和纳西妲会一起去。

  

现在贝斯蒂手上的事情,在于来自岩王帝君的委托。

  

在须弥风波结束后,摩拉克斯寄来一封信,上面是关于那位降魔大圣的事情。他提到降魔大圣被业障困扰千年,听说灵魂和梦境上的事情,草神更加擅长,于是想委托贝斯蒂和纳西妲帮他看看。

  

所以现在,魈仙人就在贝斯蒂这里。

  

清俊出尘的少年仙人坐在桓那兰那水泽边的木道上,静静地看着水面绽放的月莲。

  

“魈——”

  

旅行者从高空落下,长剑划破风声,直直插入湿润的泥土中。

  

“这几天睡得好吗?”

  

紧接着,猫身状态下的贝斯蒂从巨大的叶子上跃下,金眸关切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魈看向黑猫和金发少年,想了想,说:“不曾有梦......只是依然会有心悸。”

  

“心悸是正常的。帝君在信中说你忧思过重,又长期作息混乱,体内寒毒瘴毒累积,最易惊悸。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你的心脏会出问题。”贝斯蒂说,“但凡你不是身为仙人,且帝君大人一直有给你清毒安心的药缓解,哪怕没有业障,这般糟践自己,你也是个病痛缠身的下场。”

  

“......”

  

魈一只手捂住额头,神情有些阴郁:

  

“我如何会忧思过重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看着他,说:

  

“因为你刻意忽视了这些问题。仙人降魔、保卫民众,我从摩拉克斯大人那里得知了许多关于你的故事。”

  

“因为你不能沉溺在痛苦之中,所以你很快就会调整好。但,受了伤就是受了伤,不去治疗,它就会在那里。”

  

“我说的不仅仅是身体上。”

  

空静静地在一旁听着,担忧地问道:“我们有什么能帮忙的吗?”

  

贝斯蒂想了想,说:“纳西妲会帮忙梳理降魔大圣的精神世界,而我们能做的,就是从外界下手。”

  

“无忧节要到了,在这一天兰那罗们汇聚的记忆,可以得到维耶之实,那是真正可以治愈被死域侵蚀的人的,地脉精华果实。死域对人类的影响,根据我的观察,和降魔大圣身上的业障有些许相似之处,至于如何去用,到时候纳西妲会亲自操作。”

  

“在此之前,你们要找到须罗蕈、钵参花、耶然草,然后才能得到灵药兰赫玛。要治疗魈的业障问题,或许可以从这方面下手。”

  

空听完后,问道:“那我们要从哪里找到这些东西呢?”

  

“去问兰那罗们就可以。”贝斯蒂说,“这就是你们要做的事了。”

  

“诶?贝斯蒂你不带我们去吗?”派蒙问道。

  

贝斯蒂摇了摇头,“我倒是不介意。但我还有很多事要做,茸蕈窟那里发现了奇异的能量波动,我在追踪一些在那里动向不对的学者。沙漠那里针对义教的学者的几个部落还等着我清缴,我还欠着八重堂的稿子要写,实在走不开,只能拜托你们跑一趟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真的好忙呀......”派蒙叹为观止。

  

贝斯蒂倒是很平静:“事情总是做不完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和你们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魈说着就想起身,却被旅行者和大黑猫同时按住肩膀。

  

派蒙这个时候倒是很机灵:“魈是过来治病的,怎么能让你费心思呢!不过,你应该是闲不住的吧?正好,我们有个巡林官朋友,他对医药什么的还挺有一手的。不如,让魈去找他吧,还能帮贝斯蒂分担一点工作。”

  

空惊讶地看了一眼派蒙,派蒙注意到他的表情,叉着腰,哼了一声:“你这副表情,难道我就不能说一些很有用的建议吗?”

  

“不。”空诚实地摇摇头:“派蒙越来越厉害了,看来以后派蒙可以养我了。”

  

“呃......那不行。”派蒙挠了挠头,“总感觉你是想摆烂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感觉事情差不多告一段落,便先告辞道: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

几人纷纷和她道别。

  

看着大黑猫的身影消失在深林中,派蒙说:“贝斯蒂做事情好干脆啊,我们回桓那兰那以后,都还没说上几句话呢。感觉在须弥,好像好多人都是这样的。”

  

空:“总觉得这种作风好熟悉。”

  

这边,本应该直奔茸蕈窟的贝斯蒂却在卡萨扎莱宫停下来。

  

门口的管家看见了,连忙乐呵呵地过来邀请她进去坐坐。

  

这位画师小姐是老爷重要的合作对象,前段时间又得知是小吉祥草王大人麾下的眷属大人,他们怠慢不得。

  

贝斯蒂拒绝了,淡淡地说:“我借一下你们的地方歇息,等个朋友,很快就走,不叨扰老爷。”

  

管家听后,转身进房子里,出来的时候端了一盘点心和茶水,没有过多打扰她。

  

须弥的气候总是很温暖,风中带着不知名的花草馨香。

  

贝斯蒂起先还端正的坐着,随着时间流逝,慢慢伏在了栏杆上,眯起了眼睛。

  

猫这种生物,本性总是惫懒的。贝斯蒂做正事时向来一丝不苟,但平日停下来的时候,也很喜欢懒洋洋地放松自己。

  

就在黑发少女抖着猫耳晒太阳的时候,从远到近,迅速有力的脚步声传入她的耳朵。

  

贝斯蒂不用看也知道来者是谁。这并不奇怪,她事实上跟对方相处了很久,早就记住了他的脚步声。

  

“久等了。”

  

青年冷淡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他看着少女从栏杆上直起腰来,猫耳竖起,长长的黑发垂下,在绿叶和池水的缝隙中勾勒出惊艳的弧度。

  

她抬眸看来,眼神还带着淡淡的懵懂。

  

应该是晒太阳晒得半睡半醒的原因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如此判断。

  

“没有很久......我也是刚刚到这里一会儿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说,她揉了揉眼睛,又用力甩甩头,让自己打起精神来:“晒太阳晒困了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抱臂看着猫又变得精神起来,精神奕奕地走到他旁边:“我们去茸蕈窟?”

  

“嗯,走吧。”他说着,就走了出去。贝斯蒂走在他旁边,一边问道:“教令院那边,离了你没关系吗?”

  

“他们又不是巨婴。”艾尔海森说,“阿扎尔倒台了,但贤者留下来的官僚之风还残留着。现在教令院里的人几乎都在想着摸清楚代理贤者,也就是我的底细。与其这几天让他们做这些无用的试探,我不如和你出来调查更有价值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这句话其实可以算是艾尔海森独特且罕见的夸奖了,只是贝斯蒂完全没去想这一点,而是顺着他的思路说道:

  

“事实上这边的事我也知道的也不多。瑟琳娜告诉我,她带的一个学生从前在教令院一直被排挤,而那个学生最近发现了些不对劲的东西,现在已经失联了两天.......”

  

她将自己知道的消息尽数理了一遍,艾尔海森安静地听着,等她说完了,才说:

  

“我知道的不比你多多少。现在可以推断他们申请的项目确实有问题,至于那个学生被排挤的事,在教令院里的确存在这样一种情况.....啧,这些人怎么总是把精力放在这样无聊的地方。”

  

“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节能嘛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随口说道。

  

“节能?”艾尔海森疑惑了一下,很快理解了她的意思,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嘴角:

  

“我喜欢这个说法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深以为然:“人的精力是有限的。像我以前也是,投入工作后根本没空处理人际关系,每次和人群打交道,都要好好休息很久才能恢复过来。”

  

“这一点我曾经也一样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  

“那,现在的你进步了很多吧。”贝斯蒂说,“我知道我的短处,所以把工作变成了更适合我的状态,在这方面我没有多少长进。但是艾尔海森你看起来,却很适应人类社会的规则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却说:“如果我处于你所在的环境,我也可能会选择你的办法。但,我毕竟是人类。”

  

“不管你是什么,你都会让自己处于最舒适的环境吧。”贝斯蒂说,“让环境适应自己,确实很厉害。”

  

“谬赞了。”艾尔海森平静地说。“所以,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“哎呀,被看出来了。”黑猫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森林要迎来无忧节了,可以邀请你去玩,阿不,参观吗?”

  

“那是什么?”艾尔海森问道。

  

贝斯蒂收敛了神色,解释道:“雨林人应该都听说过兰那罗吧?无忧节是兰那罗们很重要的节日。如果你去的话,就可以了解到兰那罗的语言文字和历史,这些知识,你们知论派应该没有吧。”

  

“兰那罗......是草神的眷属。”艾尔海森立刻明白了贝斯蒂的想法,“你就不怕我泄露出去,或者利用这些做其他的事?”

  

“你不屑去做的。”黑猫小姐笑眯眯地说,“再说了,我还没死呢。”

  

“行,你把日期发我,我看看行程。”艾尔海森皱了皱眉,到底没说什么,转开了话题:

  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  

神秘的草神眷属不知何时已经走在了他的前面,林叶幽明,显得猫耳少女的背影如妖精般倏忽,仿佛一转眼就会消失。

  

“一,你足够理性,会理解两族的界限。兰那罗们需要和人类建立一定的联系,我正在做初期工作。”

  

她拨开拦路的树干,回头对着他微微一笑:

  

“二,兰那罗的歌声很美丽,或许你的耳机不介意收录一些新的歌曲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就我作为intp的经历来说,是真的会因为思考头疼的。就是那种,大脑无时无刻不在活跃,一直在想各种各样的东西,甚至当你意识到你是因为思考过度才头晕头疼的时候,你还在思考......其实是挺恐怖的。

所以耳机就是我的救赎(.....),听歌能限制住一部分思路,而且能创造很安静的个人世界,这一点也是好多人说在路上叫我我都不搭理他们的原因(和海哥达成了奇妙的理解)。

猫猫这个礼物在我看来还挺实用的。

  

给魈宝治病✓

海哥收录大梦的曲调✓

  

其实猫猫邀请海哥也是有很多考量了。海哥现在身居高位,但又游离在权力阶层,不会利用兰那罗做多余的事。他又理性到可怕,很难被外界动摇,让兰那罗们跟他接触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。海哥属于天才的傲气不屑于去欺负可可爱爱的兰那罗,所以猫猫才把这个人选给了海哥。

  

猫猫在纳西妲面前还挺端着的(大家长的面子问题),在其他人面前也还是马甲表现的性格比较多。

其实她在熟人面前还挺活泼的,有好东西就立刻想送给好朋友们,是一款养家猫猫(......)


  

很努力在编感情线了......(阴暗的爬行)

  

番外是聊天群。粮票即可。


评论(130)

热度(454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