寥寥泽野

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。
你好,我是一只沼泽猫,可以称呼我为阿泽。
不要对一只猫太过挑剔。猫只是饿了才自己做饭。
不想写的时候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,但猫总会回来的。

草神眷属的工作日常(番外1)

教令院。

  

阳光明媚,透过玻璃洒落在白发少女身上。

  

不带多少感情的汇报声在少女温柔的话语中落幕,黑猫窝在她的怀里,感受到这场对话应该已经结束,懒洋洋地抖了抖耳朵。

  

“我要说的就这些。接下来的事算私事。”

  

“我想和贝斯蒂单独谈谈,可以吗?小吉祥草王大人。”

  

青年一如既往平静的声音,却让那毛茸茸的动物疑惑地抬起了头。

  

银青点赤的瞳孔倒映着一只黑猫。

  

黑猫的头依然埋在神明的怀抱中,但此时抬起了眼睛,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  

外表年幼的神明神情没有任何意外,带着微微的笑意:“可以。那么,你想在哪里谈呢?”

  

她看见代理贤者先生对她伸出了一只手。

  

神明恍然,点点头默许。

  

黑猫轻盈地走了出去,顺着青年的胳膊,蹲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那双色彩奇异的瞳孔与金色的眼眸相映。

  

“喵呜。”

  

黑猫看着他,悠然地摆了摆尾巴,看上去心情不错。

  

就像一只真的无忧无虑的猫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看了她一眼,向神明告退以后,带着黑猫走出了净善宫。

  

黑猫柔软的身体趴在青年的肩膀上,尾尖一甩一甩的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没走多远,他只是随便寻了个路边的椅子坐下,然后把猫抱了下来,盯着那双金色的眼睛。

  

猫老老实实地蹲着,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  

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  

贝斯蒂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对于猫的口吐人言,青年并不意外。他握着黑猫的爪子,捏了捏冰凉的爪垫,说:

  

“我没什么想知道的,也有不少想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“好吧。”对于他的话,黑猫只是用宽容的目光看了他一眼,“嗯,那就让我来告诉你,我想告诉你的事情,然后你再问点别的?”

  

“行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说。

  

黑猫对于他抓着自己爪子不放的样子习以为常,也不挣扎,就维持这种姿势说了起来:

  

“我想想,应该说什么呢?之前解救纳西妲的方案,你一个人就应该猜的差不多了吧。”

  

“没错,我确实对你们隐瞒了一些事情。比如我早就带着纳西妲与其他神明取得了联系,比如我一直在追查教令院,并且利用你们的身份得到了关于教令院的一些内幕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皱了皱眉,但他向来神情比较冷漠,看不出更多的想法。

  

贝斯蒂说:“对不起,那个时候,我确实在利用你们的信任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垂下眼眸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“嗯......我在稻妻和旅行者有过一段旅行,之前拜托你翻译的,正是渊下的失落王国白夜国的文字。”

  

“我在那里尚且有几分人情,你想去玩的话,我就带你去。”

  

“可以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点了点头。他说: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你是在向我、向其他人道歉是吗?”

  

黑猫怔了怔,承认道:“嗯。”

  

“你很奇怪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看着黑猫的金瞳,说:“人与人的交往本就有利益的交集,怀抱着目的去认识别人,这是很正常的事情,你不需要为此而愧疚。”

  

“但会如此认为,我想,是因为你并不想和人类产生更多的联系吧。”

  

黑猫瞳孔微缩,但相貌清俊的青年依然神情冷淡,说:

  

“这算是神明和神明眷属的共性吗?旁观人世,入世,但是出世。所以你很重视别人对你的帮助,因为只要还清了,就可以理所当然地抽身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的话语并不激动,却一针见血,他说:

  

“你在害怕与我们产生更多的羁绊,你在剪断你和朋友的联系。你是不是觉得,在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的时候,你只需要做个过客,然后见证这一切,你就会心满意足了?”

  

黑猫突然把爪子抽了回来,蹲坐着,神情却很焦躁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看着黑猫,凌厉的眼神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  

他冷静地指出一直以来,黑猫所逃避的东西:

“贝斯蒂,你在害怕与我们的重逢。”

  

他知道对于这些寿命悠久的存在来说,人类太过短暂。所以能够理解友人这样习以为常的逃避心理。

  

人类的情感太过炽烈,也会让不属于人类的存在被灼伤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当然无法理解友人的恐惧。他对于生死向来很看的开,但他却也能理解贝斯蒂的想法。

  

画师是很温柔的人。

  

草神的眷属同样如此。

  

她的情感太过纤细,所以哪怕贝斯蒂同样明白这一切的故事都是必然,但她依然会在这种感情中被伤害,并且久久难以忘怀。

  

真奇怪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想,感情对于人类来说,重要又不重要。可是对于这样强大又神秘的存在来说,却是需要小心翼翼珍惜的东西。

  

珍惜到,甚至不敢去触碰,仅仅是眼巴巴地望一眼,都能心满意足。

  

这是怎样的傲慢,才能认为只要提供给朋友最好的生活,看着他们幸福,自己就会同样欣悦,却傲慢到不肯真正触碰他们。

  

黑猫沉默片刻,说:“那么,你想我怎么做呢?艾尔海森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低落地耷拉着耳朵:“我不知道你们会怎么想我,我其实没怎么和人类打过深入的交道。我没有欺骗你,欺骗他们,但我知道我在哪里有惹你们生气的理由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神色莫名地看着她:“你什么都不用想,像以前一样就行。”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黑猫仰着脸看他,疑惑的金瞳清澈见底。

  

只见青年突然叹了口气,啧了一声,“解释起来有点复杂,我其实不太擅长这方面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他捏住草神眷属的毛茸茸的爪子,抬了起来,又放下:“既然你对于如何和人类相处很陌生,那么仅从理论的角度和你分析,还不如用实践去教你比较快。”

  

作为人来说,艾尔海森不觉得贝斯蒂有哪里不好的。只是她对于人类的信任的认知有所偏差,与其让她真的逃避这些问题,不如由他去引导她怎么和人相处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感觉有点好笑。他自诩已经十足的不近人情,现在却要让他来教一只猫,人是什么样的。

  

“那多麻烦你,你平时也很忙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说。身形优美的黑猫揣着爪子,蹲坐得很端庄,仰着头看人,看上去十分的乖巧。

  

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  

艾尔海森不以为然,“如果你过意不去,帮我分担一些工作也不错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:“.......”

  

黑猫冷漠地说:“你最好不是想让我帮你干活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会呢。”艾尔海森平静地说道。

  

抛开其他的不谈,能用两年时间布局,并且操盘了整个智慧之神营救计划,可见贝斯蒂心智的可怕之处。

  

有这样的能力,放任她在外面被这种有的没的的问题困扰也太浪费了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不是会闲得无聊关心他人情感问题的性格,但是朋友的话,他难得给予了一点精力和耐心。

  

计划中,贝斯蒂虽然没有和他分享信息,但是也给了他足够多的提示和自由,事实上艾尔海森玩的还挺高兴。

  

他猜出了贝斯蒂会为他们的行动兜底,那他也不介意放开手闹上一把。事实如他所料,这场计划全程有惊无险。

  

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抱着猫往下城区走去。

  

“我得去查一下教令院最近项目的申报情况,这本来不应该是我的工作,但是现在风纪官那边居然抽不出多余人手来做事。”

  

“我在场的话,不介意吗?”贝斯蒂问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:“你觉得你是外人吗?”

  

“......嗷。”

  

黑猫莫名理亏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,艾尔海森好像想起什么,说:“我想起来,我是不是也应该收你房租?”

  

贝斯蒂一噎,“这也被你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“本来只是推测,现在看来是的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  

“推测的概率是多少?”贝斯蒂问。

  

“95%的概率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  

那不是基本等于肯定了吗?!

  

贝斯蒂无语地把头埋进臂弯,闷闷地说:

  

“我那时候伤得太重,只能在你家待着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等我交了稿子,我就把钱给你。之前为了计划用了很多钱......”

  

“不急。”

  

“卡维怎么样了?我那个时候不想拖累你们,所以......希望他别难过。”

  

“嗤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什么奇怪的反应啊!”贝斯蒂哭笑不得:“计划实施的时候,我根本没空关注你们,之后又因为最后的战斗沉睡了一段时间,在纳西妲掌权这段时间,我只见到了你一个人,当然得问问了。”

  

“卡维没那么脆弱,你想见他的话,今晚就行。”艾尔海森说,一边在一个建筑物前停下脚步,“到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要帮你做什么吗?”

  

黑猫乖乖地说道。

  

艾尔海森瞥了这只不久前还警惕地说着不干活的猫一眼,把这归类于猫科动物的喜怒无常: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  

贝斯蒂:“......?”

  

“你甚至不跟我客套一下的吗?”

  

“你自己说要帮我的忙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重感冒两个礼拜要寄了(吐魂),光是药就买了一百多😭😭😭

准备了一个星期的结构化面试也终于结束了,大三好多事啊,根本没空写文。

好吧其实是闺蜜用海哥一张涩图把泽喵我骗回来的(?)

  

论一个渣作者完结了才想起来还有感情线这种东西(ノ_ _)ノ

cp应该就是海哥了,至于能不能在一起,我在努力(?)

  

  

又想让猫猫干活又毫不推拒猫猫带他出去玩的海哥就是屑啦😄

评论(142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